close

陳家蚵捲  
營業時間:Am10:00~Pm9:00(全年無休)
地址:台南市安平路786號
電話:06-2229661
傳真:06-2265004
e-mali:chou.gearge@msa.hinet.net
官方網站請按

居安平的陳家,除了販賣蚵捲出名外,也是傳了三代的蚵業中盤商,在第三代清文、泓錤兩兄弟尚未接下家業前,一直都由母親陳秀月女士負責蚵仔方面的生意。

50幾年來,陳家一直以剝蚵賣蚵為業,名聲也已傳透後山(花蓮);後來陳秀月以蚵仔創造出一道美食--蚵捲,由於味道鮮美,更在市政府的評選中被列為傳統美食之一,而成為台南市家喻戶曉的陳家蚵捲。

昔日在安平地區,剝蚵人家隨處可見,然因時代進步而日益減少,可說幾乎難尋,但您仍可在每天早上5 時~10 時、下午 1 時~ 6 時,瞧見近十位歐巴桑在陳家店面右前方剝蚵,以供應台南區及外縣市對蚵仔的需求。

當您遊經台南安平時,肯定得在陳家蚵捲稍停腳步,否則您就錯過剝蚵的景象與美食了。 (摘自官網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身為台南人的我,

台南小吃對我是種記憶,

早期這些店家是人潮多,但是沒有排隊排的這麼誇張,

周氏蝦捲還在運河邊我就吃過了,

同記豆花還是小攤車我就吃過了,

依雷特布丁還沒裝潢、分店的時候我就吃過了,

在講下去我好像很老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唯一讓我覺得有進步,現在比過去更美味的,

就是陳家蚵捲,

噹噹噹~或許有人會覺得他是學周氏蝦捲,

不過比賽不就是這樣,你跑步他也跑步,

你游泳他也游泳,抗議無效。


蚵捲登場,(如果是蝦捲我會吃周氏),

蚵捲一上來就香氣四溢,

雖然有人一直以眼神暗示我不要拍了,快吃。

我手腳忙亂的拍後,可以開動。

蚵捲裡包著魚漿、芹菜、蔥,

應該還有豬肉,因為單純的魚漿吃起來似乎不會這麼有肉香,

陳家蚵捲的皮是豬油網,

店家用大火將油脂逼出,

留下的是豬油網的滑嫩,以及番薯粉跟濕漿的脆,

趁熱吃,剛剛好,

口味較重的人可以沾醬油膏,哇沙米,

不過這兩個調味料都蠻搶戲的,

一沾就吃不到蚵仔的味道。

蠻可惜的


蚵仔煎(色香味俱全)

這裡的菜使用的是豆芽菜,

吃起來非常爽口,

脆脆的豆芽搭上軟糊糊的粉漿,

真的是衝突的美味。

醬料是台南最喜歡的甜吱吱,

番茄甜味帶著一點鹹,

好吃。

而且我最喜歡用煎的焦焦的粉漿邊緣,

沾上很多的醬料,

吃起來很Q,又很滑,

有時候都很想問老闆有賣粉煎這種東西嗎?

主角蚵仔,大概有十顆吧,

身形小小的,

也吃不出甚麼味道。


其實海鮮在又煎又炸的過程中,

很難吃到真正的海鮮甜味,

(本錢雄厚的吃烤鮮蚵其實更能品味)。

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阿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