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官火鍋(官網請按)
可分成加盟店,跟直營店,
我吃過台中市大隆店(04)2319-3085,
台中市沙鹿區店,
花蓮店,
每家店的裝潢似乎也很不同。

從一開始的火鍋店,
至今12年變成上百家的店,
包括譚英雄都是他們集團的,
只能說台灣的經濟奇蹟靠吃就夠啦!!

阿官火鍋到訪次數已經屬不清,
我身上的脂肪他也貢獻良多。



阿官火鍋的湯頭,
右邊是基本的,
另一邊則可以換湯頭,
話說有次我們點酸菜白肉鍋,
服務生居然還問我們要不要換湯頭?
拿貴的剛去換便宜的?(酸菜白肉湯底要60元阿)

阿官的湯頭,
喝起來很清甜,
有肉跟蔬菜的味道,
這是自己在家吃火鍋弄不出來的味道,
麻辣鍋底,就沒有那麼令我喜愛的,
個人比較喜歡陳師傅火鍋、鼎王的。
因為他的湯底少了層次感,
香氣也不足。
酸菜白肉就很不錯,
酸中帶著清香,
不會酸得然以入口,
配上白肉真是絕配。


滑嫩土雞肉(220元)
阿官的雞肉,
應該有先用蛋白還是甚麼東西泡過,
因為送來上的時候都會有一層透明的液體附著上方,
煮後吃起來真的超嫩的,
雞肉底下會鋪冬粉,(店家節省成本的良方),
我跟阿遠總是很節省的把冬粉也煮掉,
是好孩子一枚阿。


豬肉片油脂分佈細膩,
一入口真的是肉質鮮美到不行!
其實也點過牛肉,但是牛肉相較之下就柴了,
所以還是選擇油吱吱不償命的豬肉,
這一盤500大卡跑不掉。


大腸頭是點麻辣鍋必備的,
排骨酥炸得很入味,
大腸頭也處理的不錯,
兩種吃起來都是軟中帶Q,不錯!
尤其是排骨酥配上麻辣湯,
真的是想要再來一盤!


海鮮鍋(280元)
很少吃很海鮮鍋,
因為他價格蠻高的,
這天若不是日子特殊,
也沒機會吃啊!
海鮮種類很多,有牡蠣、鮮蝦、蛤蜊、小花枝、扇貝、台灣鯛魚片,
比較令人驚訝的中間的小花枝,
煮一下完全不韌,
一口吃下也不會像咬口香糖。
每種都很新鮮,
只是如果可以選,
我不想吃扇貝,
這東西的口感很怪異,
時間太短怕沒熟,
一煮久又縮水嚴重。

阿官的菜盤中,
總是排得很美,
早期的菜盤外面還有一小木桶,
現在已經拿掉了。
有高麗菜、芋頭、南瓜片等等,
除了高麗菜曾經有過黑黑邊之外,
其他的菜都是水分飽滿的好菜。

其中還有手工丸子,
吃起來很脆,
應該是有雞肉跟豬肉,
個人喜歡雞肉丸子比較不腥,
真想跟店家說我可以不要火鍋料多換一顆丸子嘛!

店家還會給一碗白飯/或冬粉/,
吃完飽到不行,
大滿足!

評語:超愛阿官火鍋的,每吃一家新的火鍋店,
還是會想說早知道就去吃阿官的感覺~
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吃吃啊!

 

arrow
arrow

    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