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逛完無緣的仲見世通,

決定吃天婦羅去啦~

我們有兩個選擇,一是葵丸進,另一家則是大黑家,

但是大黑家就在淺草寺的旁邊而已,

於是我們經過了大黑家,

站在大黑家前,

IMG_0465.JPG  

我敘說起在網路上查到的訊息:

這是一家毀譽參半的店,

這家店的天婦羅,不是酥脆,

而是炸過之後,再淋上醬汁,

所以是軟軟的口感。

從林氏壁的介紹,

好像日本人自己對他的評價也不高,

雖然林氏壁覺得還不錯,

但有負評的店,

還是讓人心驚驚!

於是我跟胖毛就決定是葵丸進去吧!

因為葵丸進似乎大獲好評,而且是酥酥脆脆的那種!

IMG_0450.JPG  

不幸的是,他八點就打烊了,

哼!!!!我們到的時候明明就是7點55分。

看到這個狀況,

胖毛立刻拉住我飛奔回大黑家去。

(胖毛方向感真好,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哪裡?他還可以拉著我立刻穿進巷子抵達大黑家)

 IMG_0463.JPG  

店名:大黒家天麩羅 本店
地址:台東区浅草1-38-10
時間:平日 11:30 - 20:30   土日祝 11:30 - 21:00
休日:無休
交通:地下鉄浅草駅から徒歩5分
官網: http://www.tempura.co.jp/

-----

幸好趕上了!開心,總有點好事發生的吧。

店裡的顧客已經不多,

一樓只剩下兩桌客人,一對夫婦以及四個年輕少男。

有點兒放心,

因為以大黑家的消費,

日本人自己都吃的話,

應該不會太差的啦!(強心劑)

IMG_0451.JPG  

先送上抹茶一壺,超好喝的,溫熱的抹茶,真的會回甘,跟臺灣的有種澀味不同喔。

IMG_0454.JPG  

大黑家地電話超級有趣的,1111-2222,

IMG_0455.JPG  

大黑家是樸實的百年老店,

連菜單都很樸素。

不過,我跟胖毛討論一下,

因為當天晚上顧客已經很少,

加上還是想繼續嘗試其他日本的美食,

所以我們只點了一碗,

如果是顧客很多,又在很棒的時段,我們絕對都是點兩分的,

例如大和壽司、利久。

----

或許聽出我們是外國人,

中年服務生女士沒有介紹,

但聽到我們點一碗,

也沒有不開心,

表情淡然的離去,

隨後又立刻給我們一個小碗!!

要讓我們分裝,

好棒喔!!

上菜上菜~

綜合海老丼1750日圓,(兩隻蝦子,以及一片綜合天婦羅)

蝦子爆大隻的感覺!

IMG_0456.JPG  

旁邊還有醃製的小菜,可以幫助解膩。

要打開蓋子囉~敬請期待:

IMG_0459.JPG  

喔,是用麻油炸的,所以外表是黑色的,

加上醬油味的醬汁,

所以外表很烏黑亮麗,

跟胖毛一人一隻蝦子,

或許是以平實的期待心理,

胖毛大誇:好吃阿,很好吃,那有什麼難吃,下次來我還要再吃,

(咻咻,喀滋喀滋,在我面前瞬間吃掉那隻蝦子。)

胖毛接著吃飯:飯上的醬汁,鹹鹹甜甜的,很好吃,雖然不是酥脆,

但是這種口味就像炸排骨之後再拿去滷,是另一種風味(低頭狂吃)

對於胖毛的評價,我也蠻贊同的,如果能夠在平價一點,我會更開心!!

IMG_0460.JPG  

在綜合炸物裡面,則有許多的小蝦子跟蔬菜,

蝦子的口感非常有彈性,

連麵皮都很有味道,

現在想起來,都覺得好可惜,早知道兩個人各吃一碗!!

我們吃完之後,滿足的喝著抹茶,

店家人超好的,還給我們第二壺~

雖然店家是八點半休息,但客人8點25分才進去,

店家也是笑臉接待!

IMG_0464.JPG   

很不賴的一家店,

我們在拍照的時候,

店家小哥開門要收門簾(打烊囉),

一開門發現我們在拍照,連忙說:酥力嘛篩。

超有禮貌的。

在用餐的過程,

還有俄國人(應該是?)從二樓走下來,一家人長得都像洋娃娃~

幸福又美味的一餐。

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