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牛舌利久

官網:http://www.rikyu-gyutan.co.jp/

晴空塔分店:http://r.gnavi.co.jp/e159706/

IMG_0297.JPG  

日本的美食實在太多了,

奇妙的是這些名店就算有再多的分店,

也無法消耗排隊的人潮。

我們排了20分鐘,對面的天龍銀座也是人潮滿滿。

IMG_0288.JPG  

研究菜單吧!

IMG_0299.JPG      

我們想要點的是網友推薦的厚片牛舌,價格都是1575日圓,但是配菜是不同的。

麥飯與牛舌角煮是份量是固定的,配菜與牛舌片數則是相互扣抵的。

左邊的牛舌共有8片,是吃起來會超過癮的選擇。

右邊的牛舌六片,以及一顆蛋跟沙拉,是溫和的選項。

右下方的是牛舌四片,則有沙拉、牛腩咖哩,是多變化的選擇。

我跟胖毛都選擇超過癮8片!!

上菜囉~

 IMG_0294.JPG  

牛舌角煮先上場了,不告訴我的話,我會以為他是東坡豬瘦肉,而且這道是冷食。

非常入味,不過我還是習慣吃熱熱的鹹食肉類。IMG_0303.JPG  

牛尾清湯,裡面有四塊小牛尾,青蔥味道好清爽,湯頭有著天然的蔬果甜味,我原本是很害怕蔥味的人,但我把這碗湯裡的蔥全部吃掉了。

負責煮湯的帥氣小哥的做法:當有客人來才將青蔥加入高湯略煮一下,怪不得青蔥還帶有脆脆的口感,顏色很美。

主角登場。

IMG_0304.JPG  

上菜的時候,我們的牛舌並沒有像網友的成品是一樣,是粉紅色的牛舌,幾乎是醬色,希望還是很美味?

心猜想著:這牛舌切的花紋想必能讓肉質更好,咬起來滋味不知道如何。

一咬下去,哇,真的很Q彈(但有些稍硬),雖然口味也是偏重的鹹香燒肉味,不過趕緊塞口飯,肉跟飯配合得天衣無縫。

膩的時候,吃些白菜,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光光。(麥飯超大碗,飽到下午都沒辦法吃其他點心)

IMG_0302.JPG  

我的牛舌排盤沒有胖毛的漂亮,真是奇怪,上方的大白菜是簡單清爽的醃製菜,那墨綠色是帶有辣味的辣椒。

IMG_0305.JPG  

烤牛舌的大哥超辛苦的,手指頭都紅了。謝謝你大哥,真的美味。

IMG_0298.JPG  

有機會要來品嘗~

IMG_0306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